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

我拿了數位時代的好處

很少訂雜誌,都碼到圖書館看免費的順便衝衝人氣。
藉由這次機會結識了數位時代,
接觸到的新觀念、新趨勢著實獲益匪淺。
尤以在資訊爆炸的當前,一本能幫我們整合、過濾各類資訊的雜誌豈一勞永逸。

經過這門課的"洗禮",數位時代異軍突起地竄上本人雜誌翻閱率排行榜第二名喔
(第一名毋庸置疑還是法米通 ^^ ((穩如泰山狀

對於IT雜誌的攝取主要從早期的PCDIY硬派月刊到PCADV的電腦王。
(胃口有逐漸被養大的趨勢…
以下純屬個人觀感 (先消毒後點火?
PCDIY主打電腦硬件,但一些撰者的陳腔濫調,內容千篇一律,使雜誌淪為產品型錄,也就漸行漸遠了。PCADV則是軟硬通吃,從創刊就開始catch的我算是元老級讀者囉~
起初覺得蠻有料的說,不過這幾年也漸漸冠上了無新意、老調重提等字眼(標籤我貼的),雖然封面設計一向頗有吸引力,但只要一翻閱就露餡了xd,於似乎也開始若即若離。

數位時代顧名思義就是站在資訊最前線,提供最哈燒的資訊而不是冷掉的冰河時代。
沒有文謅謅的八股,沒有週期性的文章,才是我們想要的數位時代。

數位時代就像是一個風向球,掌握當前的數位潮流,瞭解大方向對資訊領域的人而言是不可獲缺的,尤其是要知道業界到底在瘋什麼。

不過關於世博的篇幅寥寥無幾,讓我有點小失望,可能是雜誌涉獵的領域不同吧我想。

最最後p.s.一下,我會幫"數"說話純脆是因為從書上獲得了好處而非雜誌社=3=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