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

數位內容與趨勢

三個月下來,十二週的課程,共三十六堂課。看了三本數位時代雜誌、寫了十篇簡短心得。問我抓到趨勢了嗎?我想我依然還不夠。雖然是這樣不過不代表這些時間都實白費的,正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,現在開始累積還不晚。

雜誌中介紹不少成功的數位產品,雖然有些還真的是第一次從這個機會中認識到的。從百大網站、網路商業模式到雲端,現在的數位產品主流或許跟網路再也分不開了吧。

百大網站,雖然很多平常用不到,甚至聽都沒聽過。但是能夠存活下來就代表有其價值。網路商業模式,也是讓我第一次知道光是單一項簡單的服務就有龐大的商機在背後。雲端系統正夯,似乎不管什麼東西都可以加上個雲端。這會台灣的下一個兆元產業?還是依然只是個泡沫?雲端也還有很多問題還沒有解決:資安問題、網路環境等等。未來的一切在雲端?或是被少數人所掌握?

跟其他的課程相比之下,本課程是上課輕鬆、生動、有趣。至於說學到了什麼,我想是因人而異。或許沒有學到知識,但是學到了學習態度、閱讀及思考。能夠在大學中上到這一門課真的是太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